close

  跟女友也已經交往八年了啊,一直希望能給她一個轟動求婚,其實不需要什麼大陣仗只要能讓她意想不到感動一輩子的程度就足夠矣。但是這個要求太高所以我也一直苦惱著要怎麼求婚。因此,早在一年前(2015)我就開啟了求婚計畫,上網查了一下現在當紅的求婚方式有哪些,並用word 振筆疾書了許多方案,看著自己想到(抄來)的一些方法,默默的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嘛!但是每次一想到實行起來困難重重(要不是需要一堆朋友招集起來很麻煩,就是計畫進行的時候到底要如何連接),就每每打消了念頭,文案也就擱在電腦中。

  沒想到就在我快忘記有這個計劃的時候,女友問我你借給我的這個硬碟裡面有一個檔案叫秘密”耶!我可以打開來看嗎?一向行得正、做得直的我怎麼會有秘密,"你就打開來看吧!保證不會有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女友也很有趣的說:"哈哈應該真的是秘密,我就不打開看了喔。" 我心想:喔你不看也沒關係反正我沒做壞事。然後我馬上想起來:"咦~不對,我不會把之前的計畫放進去硬碟了吧?"那個,我姐突然要用硬碟,可以還給我嗎?"從這裡開始,我的求婚作戰已經被敵軍先下一城了(事後她告訴我其實她有打開看到第一行了,還邊笑邊問我可不可以看…),只好按兵不動,等待時機讓她淡忘有求婚計畫這件事!

  等著等著就又快一年了(茶),沒有什麼梗怎麼辦?直到有一天她決定跟她的好朋友(小楓)去釜山旅遊(兩個月後),我才被一語驚醒夢中人。這天,一如往常的我在河濱慢跑思考未來,突然一個雷擊下來;"對耶,我可以去釜山跟她求婚!"由於這個概念實在是太新穎又刺激了,為了怕我臨陣脫逃所以我馬上敲她朋友:那個…想請妳幫個忙…;小楓:求婚嗎?好啊!(一句話就識破我,果然是軍師,實在是太厲害了),馬上告訴她這個概念,說明我打算自己一個人飛釜山,到時候來個不期而遇求婚大成功balabala。

   概念有了,計畫呢?於是那段時間我的慢跑時間變多了(思考未來變成思考求婚),首先,海外求婚跟自助旅行一樣最重要的就是機加酒確認完她們的機票跟飯店後,我立刻買了比她們晚一天的班機,還訂了跟她們離很遠的飯店。接著第二重要的就是行程,哎呀我的旅遊行程不是重點啦,重要的是求婚內容是什麼,完全沒內容,幫QQ小楓開始跟我推薦有什麼地點可以求婚,恩…我想要會有很多人看的地點(喜歡舞台表演的我真是自己把自己往火坑推),討論之後決定就在釜山塔!!旁邊的愛心椅吧!看起來超讚超romantic的啦!

   求婚的驚喜通常要有一個引爆點(誰說的?),我想了想決定用一個很老梗但是屢試不爽的招式”請小楓跟女友提出交換禮物的遊戲”,而小楓給女友的交換禮物當然就是我精心製作的。就當一切似乎都已準備妥當,女友突然被告知要出差半年,時間就在下個月,這可是天下大亂啦,趕緊提前製作禮物,並立刻訂了新的機票跟飯店。(原來的時間就再去一次吧,現在管不了這麼多了QQ)

   地點、引爆點都有了,還缺什麼?求婚當下到底要說什麼跟怎麼進行都還沒想!!我的舞台魂又發作了:到時候一定很多韓國人在旁邊觀看,因此我一定要考慮觀眾的感受,做一個可翻頁的海報告訴大家我在求婚,於是跟友人(胖嘟嘟)討論該怎麼做,這時候胖嘟嘟說了:哎呀這個東西我可以幫你做,我超會做這種東西的!,對了如果你想找韓國人拍照我還可以幫你做一個告示牌跟她們溝通喔!(事後證明這個東西超級好用!)。為了怕到時候廣場很大,錄影收不到我的聲音,還特地去買了一個小蜜蜂(就是導遊最喜歡帶的擴音器),一切準備就緒,雖然充滿著不確定性,但是勇敢衝啦!

P.S.告示牌就是這樣,大家可以猜猜是什麼意思! IMG_20160830_1258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chyco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