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婚計畫的第一天,特地下午請假準備一下,為了讓女友有賓至如歸的感覺,特地開車到機場停,這樣回程的時候才可以帥氣的從機場開車回家。都準備好了以後,我劇本魂又啟動,留下了一個字條給我媽。

  IMG_20160830_141603.jpg  

  沒想到計畫第一步就出事了,網路上查到一天只要100塊而且可以停在第一航廈的停車場我居然找了半個多小時都找不到,而且在機場旁邊繞圈圈真的是超級恐怖的,不但要要找地方車子又得開很快(可以想像開7~80km/hr在找路邊停車的感覺),好不容易最後找到了,原來是航勤北路看成航站北路,機場旁邊可以不要取這種名字這麼像的路名嗎?停好車之後,等check-in!還要等五個小時,沒錯就是五個小時,廉航出發時間0250 AM真的是

  就在快睡著的情況下終於上了飛機,由於是韓國的廉航所以機上都是韓國人,所以一開始發的入境單也是韓文的,跟空姐詢問後拿到英文版的入境單,這時候拿出我的pen,寫下第一筆的時候發現,我帶紅筆幹什麼啦!!只好跟旁邊的小姐借筆XD (還好以前有自助旅行過,知道入境單要怎麼填!)半夢半醒的情況下飛機抵達釜山金海機場了,做夢也沒想到我會要在這裡求婚!

IMG_20160831_060856.jpg  

  第一個任務就是買地鐵卡跟儲值,沒想到就卡關了XD還好有地鐵局(應該吧?)大叔來相助,不免俗的來張合照

IMG_20160831_064725.jpg  

進入釜山市區後,我開始執行我的任務:拿著我的告示牌到處找人合照,但是一開始還有點害羞,所以只好找一些不會拒絕我的人合照,像是這個

IMG_20160831_113035.jpg  

這個

IMG_20160831_114401.jpg  

跟這個

IMG_20160831_115924.jpg  

 ~不能都降子吧!重新擬定一下作戰計畫,就在每個餐廳吃完後跟店員拍照吧,這種語言不完全通的感覺真的是蠻有趣的,就在吃完第一家賣辣炒年糕的店後,我鼓起勇氣跟老闆說我來求婚的(因為我不會韓文,只好用英文加動作),然後拿出我的秘密武器告示牌,果不其然對方聽懂我的意思了!

IMG_20160831_132210.jpg  

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開始在接下來的旅程中瘋狂的找人拍照,這是豬肉湯飯的老闆娘

看完我的告示牌後很開心,連旁邊的顧客都笑著看我!!

IMG_20160831_201159.jpg

場堪的時候(釜山塔)遇到同樣台灣來的旅客,聽到我的計畫後非常驚訝!

IMG_20160831_210754.jpg

這隻貓很乖,都不會亂跑!

IMG_20160831_212556.jpg

又是雕像系列...

IMG_20160901_100452.jpg

這個阿珠媽完全聽不懂我的英文,不管,直接拉過來拍照!

IMG_20160901_102911.jpg  

中華料理,老闆跟店員都是中國人,我一踏進店裡時先說:One people,沒想到老闆娘直接回我中文:還沒開門,中午再來!!

是有這麼容易被看出來我是講中文的?

IMG_20160901_115719.jpg

著名景點:甘川洞的旅客中心,這邊英文很好溝通,聽完我的計畫後還用力得祝賀我!

IMG_20160901_123146.jpg

來自香港的旅客,也是一直跟我加油!

IMG_20160901_124044.jpg

旅客都一定會來找他拍照的小王子

IMG_20160901_130919.jpg

這對母子很有趣,跑來用英文跟我問路,當我問了:Where are you from? 馬上回我:Taiwan

我也就不隱瞞身分了用中文回答她:我也是台灣來的~

IMG_20160901_132334.jpg

這位小姐,搭公車差點下錯站,就在公車司機一直跟她說:Subway!Subway!Subway!的時候(下一站才是地鐵)

看她一臉狐疑,我就馬上用中文提醒她:還沒到!

IMG_20160901_140540.jpg

沒有特殊意義 就是現場強

IMG_20160901_144039.jpg

來到這邊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求婚的花在哪邊買,隨手找了一個韓國地圖APP,幫我找了幾家花店一一去登門拜訪,沒想到韓國的花店都是賣盆栽...

這個老闆很棒,一陣雞同鴨講下幫我找可以去哪裡買花,還現場開google map告訴我怎麼走!

IMG_20160901_144641.jpg

就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終於在求婚前一天找到賣花的店了(如果沒找到,大不了買金莎花!),老闆娘很nice,聽完我的計畫後(第二天再跟她拿花),決定好價錢後! 她似乎是想表達什麼的一直跟我講話,最後知道原來是要我先付錢啊XD

IMG_20160902_095127.jpg

又是這隻貓

IMG_20160901_174334.jpg

原本想在這個愛情椅求婚的,沒想到當天下著大雨(其他天都不下雨...)

IMG_20160901_160213.jpg

求婚當天一早,為了不要有求婚完還要各自回飯店的窘境,特地跟女友訂了同一家飯店,這家飯店的服務員一看到我的牌子就說我寫錯字啦XDD

她們很好心的幫我修改,大感謝!

IMG_20160902_115616.jpg

修改處,可以看看跟之前哪裡不一樣QQ

IMG_20160902_115753.jpg

最後的最後,終於要出發了

IMG_20160902_143059.jpg

先到作戰地點買好釜山塔的票,然後埋伏在樓梯間等待小楓給我指示

IMG_20160902_162610.jpg

聽到指示後立刻搭電梯上去釜山塔頂樓,還麻煩電梯小姐幫我錄影QQ

這時候前面說的交換禮物終於派上用場了,之前提到小楓給女友的交換禮物其實是我精心製作的:召集她多年的各路好友們分別錄一段音,再配上讓人感動到不能自我的配樂,任性的要求一定戴著眼罩聽,然後眼罩一脫下,男主角颯爽現身,多少個可歌可泣的故事是這樣子啊!

就在我多重攻擊下,敵軍投降了!!

 

女友: 這是是韓國耶!!!你是真的嗎?(戳)

可惜這個花不能帶上飛機...只好送給飯店當裝飾品...

 

IMG_20160903_094009.jpg

最後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沒有你們這個計畫不會成功,也感謝最佳女主角,你的答應讓我們接下來有很多要一起完成的任務(還來~),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cchycoh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